close
鏤空

機械錶的一些簡單的看法,有買過的進來談論唷

(十萬以內)大家買機械錶比較再意 的是什麼地方呢???外型

實用

機芯等等

可以請大家說明看法嗎???機械錶

錶背有沒有鏤空

你們會在意嗎/????因為我最近愛上一隻BALL的錶

但外型我很喜歡

但內心很爭札因為他的錶背沒有鏤空

真不知到該不該買???大家對於機械錶

有沒有鏤空的在意或有什麼意思可以讓我參考嗎謝謝唷
有沒有鏤空不是機械錶玩家的重要考慮甚至可以說比較資深的玩家幾乎不會在意再明白一點的講

錶背鏤空的機械錶可以說大多是為滿足初入門者除了少數打磨鏤雕非常漂亮或高檔頂級稀有機芯近代機械錶廠對錶背鏤空流行推廣最力的

ORIS應該算是始作俑者諷刺的是ORIS可以說是瑞士知名的機械錶廠當中機芯最沒有看頭的不但使用的大多是ETA基礎機芯而且全系列機芯完全見不到所謂的機板倒角打磨和日內瓦波紋打磨然而這些打磨在類似價位的其他錶廠大多是有的 以您說的BALL錶來說

它的機芯雖然也是採用ETA基礎機芯但是機芯自動盤上都有日內瓦波紋打磨若您好奇可以請店家打開背蓋給您欣賞然後拿一支使用同款ETA機芯的ORIS機械錶來比較就知道而且BALL錶的專長是使用氚氣自發光燈管這項特點是在錶面上而不是機芯另外很多款BALL錶的另一專長是防水深度許多BALL錶的防水深度都在300M以上而防水300M以上的錶殼是比較不適合做鏤空錶背的您可以留意一下

做鏤空錶背的錶款防水深度幾乎都在200M內所以您大可以放心跳開鏤空錶背的迷思
我目前有有3支機械錶梭曼的鬧鈴錶浪琴的世界時區天梭的計時碼錶我選的都是比較功能性的可以在不同的工作或活動時佩帶錶背有鏤空是可以看到機芯的構造及打磨像我浪琴的有魚鳞波紋打磨天梭的則無沒鏤空的也沒差可以聽到秒針滴滴滴的聲響也是一種滿足
錶背露空主要是要向買家展示機芯結構

打磨

運作情形過去鮮少有露背錶款但近年來露背是趨勢因為玩錶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機芯的玩賞例如我本身收藏的AP 皇家橡樹15300ST搭載3120機芯便是AP廠耗費五年時間及龐大研發經費獨家研發出來這款就是做透背設計以方便玩家看到內部機芯運作及精緻打磨技術然而像Rolex至今仍無露背錶款卻仍然是許多玩錶行家熱愛的品牌之一對我個人而言同功能

同價位等級的錶款我會偏好選擇透背的因為那是我玩錶的樂趣所在

seiko機械錶,機械錶保養,機械錶品牌,機械錶入門,機械錶 石英錶,versailles機械錶,機械錶調整,oris機械錶,機械錶誤差,凡爾賽機械錶機械錶,ETA,ORIS,日內瓦波紋,BALL,打磨,ETA機芯,瑞士,廠對錶,始作俑者

針織|耳環|毛衣|項鍊|手鍊|圍巾|

鏤空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3161164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