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研

大二生如何準備會研所?

我目前是大二會計系的學生沒有考上國立大學一直是我心中的痛所以研究所是從現在開始準備但是暑假才要補習我的準備方式是看初會講義及鄭丁旺的習題中會的話會預習1/請問我需要做初會原文課本的題目嗎?還是以鄭丁旺的中文書籍為主呢?2/私校生應屆考上國立會研所的機率高嗎?3/大二下開始補習會不會太早反而倦怠造成反效果?4/我報的補習班是最知名的那一家.聽說底子好才能跟得上老師的速度.請問我該如何充實自己.在暑假開始補習班的時候.跟上老師的進度呢?5/國內公報在研究所的考試上頗重要嗎?麻煩了~         謝謝
專業科目:中會、成本和管理會計學、審計學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大部分是考這五科。

國文通常不考。

審計學有些學校會沒考。

1/請問我需要做初會原文課本的題目嗎?基本上初會是中會的根本。

你連初會都看不懂那怎可能算中會。

原文課本的題目是在訓練你看懂原文提。

基本上建議是可以做。

如果你會計很強那可以直接跳到中會開始做。

(初會太簡單、建議你讀鄭丁旺最新版的中會

搭配我國公報來進行看。

看教科書宜注意台美差異)還是以鄭丁旺的中文書籍為主呢?中文書是讓你了解會計整個的意義

原文題是訓練看原文題目。

不太建議讀原文書的內文

因為閱讀速度太慢。

你月讀很快道的話倒是無訪。

2/私校生應屆考上國立會研所的機率高嗎?這要看個人努力程度。

並沒有私立就考不上公立就必上。

我記得前年也有位真理的考上台大會研所。

只要肯努力

都是有機會的。

3/大二下開始補習會不會太早反而倦怠造成反效果?這也是要看你的讀書態度。

倦怠只能說你可能太沒毅力了。

如果你很想讀但是還是倦怠

建議放鬆個幾天再繼續讀書。

(個人經驗)4/我報的補習班是最知名的那一家.聽說底子好才能跟得上老師的速度.請問我該如何充實自己.在暑假開始補習班的時候.跟上老師的進度呢?你想要先自己打抵子的話就先看鄭丁旺的中會。

成管會你可以看林蕙真的

至於審計學先看了也沒啥用你還是靠他講你在自己搭配公報去領悟吧。

5/國內公報在研究所的考試上頗重要嗎?非常的重要

長長會針對新公報做些問答提。

個人以前是五專生轉學考補習(北一)考上大三淡大會計系

現在正在考研究所(未補習)當中。

有相關問題歡迎你來問我!!
有目標是好的~~但你才大二

我覺得現在就要談準備研究所

我覺得很可惜因為~~大學就像社會的一個小縮影

你可以從很多地方去學習例如社團!你可以從中學到很人際關係、培養辦事能力、克服困難..等。

我建議你多方的去看看

或許你會對生命中有不同的體會!!這樣才不會把大學感覺像在唸高中!!好好珍惜大學時光 不然錯過了 就沒了!必竟你上了研究所後

你那時會發現

不像大學這麼好玩了
建議你參加”數位學堂”課程

是一種很方便的讀書學習平台。

它所開辦的課程非常多元如果你有興趣

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http://www.tkblearning.com.tw/web/courseInfoField/class_Course.jsp

鄭丁旺中級會計學,鄭丁旺初級會計學,鄭丁旺中會,鄭丁旺會計學原理,鄭丁旺中級會計學第十版,鄭丁旺初會,鄭丁旺初級會計,鄭丁旺第十版,鄭丁旺中級會計學第 9 版,鄭丁旺第九版鄭丁旺,國立會研所,審計學,研究所,國立大學,補習班,大二生,台大會研所,如何充實自己,原文

自傳|分數|工科|大學|高職|基測|高中|科系|進修|指考|技術學院|分發|未來發展|出路|科大|統測|選系|夜校|面試|補習|考題|聯招|獨立招生|轉學|推甄|社會組|商科|畢業|保送|自然組|

太研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3080073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