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潑

怎樣可以讓兔子活潑又快樂呢?

各位大大好!我家的兔子常常被我們關在籠子哩

每次我走過去看都看到牠一直一直想要出來

可是他的毛會一直一直掉

要怎樣才可以讓我家的兔兔活潑開朗呢?
根據你的敘述

你家兔寶出來的機會很少吧?這樣他當然容易悶悶不樂囉!想想看

如果你被媽媽禁足

不准踏出房門一步

而房間裡只有馬桶、食物和水

一點娛樂也沒有

就算有人跟你說話也是隔著門

你會開心嗎?一定開心不起來吧!所以囉

給他一點時間

和一個安全的空間

讓他自由的奔跑、滿足好奇心是必須的!放風不但能讓他運動

也讓你們有互動、增進感情的時間

不是一舉兩得嗎?至於你說他的毛會一直掉

若是因為這點而不讓他出來

就是你的責任囉!他會掉毛可能有兩種原因:1.正值換毛期這時你可以使用寵物針梳輕輕地幫他梳梳背、或是肚子(如果他願意)

這樣不僅可以刷掉多餘的舊毛

也有按摩的效果

他應該會很舒服唷:)另外換毛期要多給他吃草

可以的話給他食用木瓜丸

免得罹患毛球症唷!2.得了某種皮膚病翻翻他的毛

檢查有沒有禿塊或傷口

如果禿塊周圍有皮屑或者傷口有膿化情形

要盡快帶他就醫唷!想要兔寶開心

最重要的就是你的關心囉。

如果能多和他說說話(如我最愛你之類的)、摸摸他的頭和背(幫他按摩)、跟他一起玩(你追他跑之類的遊戲)

偶爾給點新鮮又好吃的蔬菜水果(記得洗淨)

他一定會很開心並成為活潑又討喜的孩子的。

最後

建議你別再把他關在籠子裡囉!每天給他兩小時出來晃晃

他才不會得憂鬱症唷:) 參考資料 養兔經驗
買小布偶給他....或多多跟他說話.....
您好...一直把兔兔關籠子內她當然會活得不開心也不活潑呀!!試想一下如果把人關再那麼狹小的空間..只給他水和食物他當然會不開心甚至會很憂鬱....要讓兔兔開心很簡單呀!時常讓牠離開籠子活動活動經骨.讓牠跑跑跳跳.牠就會很開心也很活潑的!希望您能將心比心~~善待自己的兔兔哦~~
您好:首先

您要規劃讓小兔兔運動的時間

最好每天累積加起來有一小時

方式是一次玩十分鐘

累積六次以上就有一小時了運動的好處是可以避免過胖/運動增進健康/增加快樂的心情

因為小兔子很好奇

喜歡到處冒險

到房間到處聞聞/看看

前提是您要把室內的東西收整齊

不要讓小兔子咬到危險的東西就好~假日

則可以多玩一點

因為你也會有比較多的時間陪兔寶。

出籠子時會掉毛是正常的

如果您常關牠在籠子裡

你會發現底盤也有很多小兔子掉的毛~因為牠像人類一樣

也是會自然掉毛

或清理毛時掉下來的!主人應該為牠定時梳毛

避免掉毛

以及多掃地/拖地

我大概每週拖二次地

拖完時

會看到一小堆白毛(我家兔兔有大區塊的白毛色)

所以是正常的~另外和您分享愛兔兔

讓牠們快樂的小祕方:1.從愈幼小時培養:甜從45天大左右從寵物店帶回來

吃喝拉撒全由媽咪接手~** 但有一種甜蜜的負擔

由小到大儘量接近兔兔

兔兔會把您當家人一樣唷2.輕聲細語:兔寶很怕巨聲也很容易受驚嚇

所以絶對要禁止以巨聲來驚嚇牠們

對甜甜

媽咪都以很溫和的聲音

去對待牠

兔兔有點會咡聲辨人;溫和一點

牠會比較喜歡3.講故事給兔兔咡:當然不是很長的

有時我會把今天發生的事

或去那裡看到小兔兔了

把事情講給甜甜咡

一邊用手摸摸牠

因為寵物可能咡不懂

但你摸牠和對牠講話

牠都會感受到您在愛牠哦~4.和兔兔玩:去發現兔子特愛的遊戲

我家臭甜特別喜歡~挖洞/運動跑跑

挖洞就是在地上一直挖挖挖....我們很難參與

另一種是我們跑在前

牠馬上跑上來

開心時會甩頭搖尾....還會甩尾/滑壘耶~一天陪牠玩2-3次

牠一邊運動

一邊和爸比媽咪培養感情~^^5.給兔子好吃的點心:要為兔子選健康的點心

比如:兔用餅乾/小麥草(剛種出的約15公分長)/木瓜丸/香蕉乾...這些是臭甜很愛的點心

那麼我會一天選一粒或一片來和牠玩

運動跑跑追到媽咪可以吃一口~牠會很開心~而且很期待6.親手為兔子打掃環境:保持良好/乾燥的環境

兔兔看主人為牠打掃

會超開心

而且感恩在心唷~而且兔子才能健康久久7.為兔子梳毛:甜甜會讓媽咪梳毛

因為牠從小時

媽咪就會1-2天就幫牠用梳子梳毛/清理眼屎/嘴巴的污漬

並且稱讚牠好漂亮

好乾淨

結果

產生的效應就是甜甜很溫順

會讓主人梳梳...因為您幫牠梳毛

可以避免毛球症

又可以培養感情的8.多用稱讚的口吻:兔寶做件一件極平凡的事情時

也要大大的稱讚

比如喝水/吃草/吃飯飯/乖乖時

讓牠更願去好好做

因為爸比媽咪會稱讚牠

牠不會被罵/被欺負虐待

兔寶就會有安全感

更親人唷和兔寶培養感情的方式~您也可以自己去發掘哦~^^
您的兔兔有放出來讓他散步嗎如果都不放出來散步 一直關在籠子裡 兔兔會很不開心的喔**我每天下班回家 兔兔一看到我 也是很想出來 所以我都會放他們出來散步一下您的兔兔一直掉毛 可能是正值換毛期 如果過了一段時間 還是一直掉 可能就要去看醫生了偶爾放兔兔出來散步 兔兔會很高興的喔^^或者您可以抱抱牠 摸摸牠 或買一些兔兔吃的小點心獎勵牠我家的兔兔就很愛吃小點心呢^^
住公寓也是要讓兔兔出來跑跑運動的喔~我家也是住公寓(老式公寓)

每天讓兔寶運動至少2小時讓兔寶能熟悉環境外也能運動到心情也會比較好但一定要做好防咬措施

最好能先收好電線等容易被啃咬的東西如果沒什麼時間可以選幾個你有空的時段讓兔寶出來放風像上面大大說的積少成多

兔寶也會比較開心或是有家人一起住可以請家人幫忙放風我家都是請老媽放兔寶出來運動晚上或有空在自己放出來以前只有第一隻兔寶

所以只有睡覺6小時是關在籠子裡有第二隻兔寶就只能分開放(因為小的會咬大的)每隻1~2小時出來運動後來看大的心情很不好

之後讓他放養在房間(小的關籠子)一樣每天2小時放風時間兔寶可是很開心呢~如果以上兩種方法都不適用那只能建議你買圍片圍出一塊安全的區域把籠子放裡面

兔寶就能自由進出籠子和運動場一來兔寶會開心

二來也不用一直找時間讓兔寶出來運動平常也是需要摸摸兔兔、和他說說話之類的互動他會很開心~掉毛有幾個原因:1.天氣開始轉熱所以在換毛

建議要多梳毛多給高纖維牧草2.因為天氣潮濕或環境潮濕而有皮膚病

建議先帶給醫生檢查

如果兔寶是掉毛到可以看到皮膚或皮屑出現就是發霉了3.母兔會有假性懷孕

通常會伴隨拔毛、情緒暴躁等現象

這是正常的

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
★ 可 以 買 遛 兔 繩 帶 兔 兔 去 公 園 散 步 ★★ 但 是 兔 兔 掉 的 毛 就 要 撿 起 來 喔 ★★ 總 不 能 天 天 把 兔 兔 關 在 籠 子 裡 呀 ★★ 要 多 多 讓 兔 兔 在 活 動 才 可 以 ★ ★ 我 家 的 兔 兔 都 放 在 家 裡 而 且 都 沒 有 關 ★★ 你 一 定 要 多 多 讓 兔 兔 出 來 運 動 才 可 以 喔 ★
常常陪牠玩吧=口=我家以前有養兔兔 超愛黏我..我12歲從牠兔寶寶時開始養的 20歲快退伍時聽到牠死亡的消息..很難過..畢竟和牠相處這麼久了(非常愛我抱牠..只摸牠還不滿足= =)

開心不起來 英文,開心不起來怎麼辦,我開心不起來,開心不起來 歌詞,心情開心不起來,為什麼 開心不起來,一直開心不起來,失戀開心不起來,女友開心不起來,就是開心不起來開心不起來,增進感情,傷口有膿,悶悶不樂,快樂,開心,兔寶,一舉兩得,時間,家兔

兔毛|懷孕|飼料|認養|食物|跳蚤|母兔|提摩西|便盆|發情|苜蓿草|醫院|蟲|籠子|照顧|尿尿|門牙|公兔|牧草|飲水|侏儒兔|迷你兔|幼兔|大便|飼主|結紮|生病|獅子兔|受傷|

活潑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3280908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