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州大學

亞洲財法v.s真理財法

請問一下 我剛剛考完指考知道自己分數有可能落在這兩所大學上所以想請各位就這兩所大學的優劣比較一下麻煩囉!! 還有我看了2008年的大學評鑑真理大學有好多科系待觀察及未通過 包括財經法律系大家有什麼想法呢?
就知名度跟校史與錄取分數來說

真理大學不管在各方面以往都是優於亞洲大學

若不是近幾年的校方的行政制度影響

也不用淪落到此地步。

當然

亞洲大學能從谷底爬到此地步

不可否認他們的校務行政這幾年的確是優於真理大學

以致於評鑑成績會是如此。

但是

真理大學在這次評鑑過後

學校師生共同憤而發起了很大的改革

連校長都被搞下台了。

真理大學挾帶著四十八年的校友優勢

與在座落人文薈集交通便利

生活機能強大的淡水商圈

以及不容小覷的改革決心

將來勢必又會東山再起。

當然就以商科起家的真理大學

商學院也有三十六年的歷史

相較於以醫管起家的亞洲大學

近幾年為了成立大學才成立的商學院

在發展上勢必處於劣勢。


大學評鑑不會影響到學生的畢業文憑

去看看文化大學剛出爐的評鑑吧!每個學校自有改善之道。

況且亞洲大學評鑑尚未出爐。

真理大學(淡水校區)比亞洲大學的財經法律系歷年分數高太多了。

九十六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 各系組最低錄取分數真理大學(淡水校區)267.99分(加權 國x2 英x2 數x1.5 歷x1 地x1

單科平均 35.66分)原始總分約要180分以上。

亞洲大學237.40分(加權 國x2 英x2 數x2 歷x1 地x1

單科平均 29.67分)原始總分約要150分以上。

可以自行到大學分發委員查查93-96歷年的分數

http://www.uac.edu.tw/downloads.htm
如果是我 我會選亞洲 我寧願選一所積極認真辦學的學校唸真理 那裡淡水風景不錯 大學四年應該也玩的很開心只是 印象中 一般人說到淡水的大學 好像都只有想到淡江= =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