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州大學

學歷問題..空大 空專

我想請問我現在在空大是選修生 目前已經修完42學分也報名了空專 看上面資格來說其實跟我想考的台中技術學院進專假日班資格差不多我記得96學年的報名資格上有說 空大選修40學分者也可當同等學歷報名可是今年 97年 他上面就沒看到有點失望...去年差一點點就可以考的 今年卻沒資格了我想請問 我這樣學歷 是不是也等同有高中 高職學歷可以去報考進專呢?
你的情形

因為已經修滿空大四十學分

所以可以報名空大全修生

以及空大附設空專的全修生.這是空大及空專體系

特別為沒有高中職學歷的人士

開的一個大門.所以其它學校不見得會承認

像台中進專招生

就沒有把這個空大修滿四十學分當成報名資格之一

也很正常.但我會建議你

都修滿四十二學分了

不如乾脆就先把目標放在空專八十學分修滿畢業

先拿到專科畢業證書

再去報考二技的日間部或夜間部

或是附設二技進修學院

不是比較不會泿費時間嗎?加油.
那我想你真的記錯了

你注意看你提出的那個同等學力報考字號「依95.12.29教育部台高字第0950199192號函修正」

那個「台高字」是指教育部高教司發的公函

不是針對四技二專的

四技二專要看「技職司」

甚至進專很可能是由「社教司」發布了算

所以空大四十學分確實可視為「普通高中」同等學力

來報考普通大學

但真的不能報考四技二專.你想想看

一般普通高中畢業也不能馬上考四技二專

要滿一年才取得報考四技二專報考資格.四技二專報考資格要看這裡:http://www.techadmi.edu.tw/four_year/qualification.htm
這就是負責全國技職校院招生的總會

它們發布的各學制應考資格

都是根據教育部技職司發布的

若技職司有增加空大四十學分這個同等學力

在招生策進總會的網頁上也會修正

你可看到

報考資格裡

完全沒有空大四十學分這個東西

而且也提到普通高中要滿一年才能報考四技二專

你提出的那個公函就完全沒提到這點

因為高教司與技職司主管的範圍不同

它們無權替對方設定報考資格

四技二專要看技職司怎麼規定

而非看高教司的規定.
另外

若你志在唸二技畢業

其實你也不必再去報名空專了

只要空大修滿八十學分

就視為專科同等學力

可以直接拿空大修滿八十學分的證明去報考二技

以下是官方公告的二技報考資格

你看了就知道.http://www.techadmi.edu.tw/two_year/qualification.htm
其實你有辦法在空大修滿42學分

表示你比一般人還有毅力

已經很利害了

我也同意你說的唸空大是很寂寞的

但其實只要再修個38學分

就取得二技報考資格

我是你的話

可能會選擇再忍一忍把38學分修完

然後直接考二技

但要注意

空大修滿80學分要考二技

要記住不要有重覆或類似的科目

否則審核時會把該學分扣掉.例如你在空大修了「計算機概論3學分」

若再修「計算機概要上2學分」及「計算機概要下2學分」

這時就不會承認你共有七個學分

會把類似的學科扣掉

這點你要特別注意.
重點是

最後一張文憑最重要

所以只要你最後拿到的是一般二技的文憑

即使你中間這個過程是修空大八十學分也無所謂了

甚至有的人把空大先唸完

再考一般學校的碩士班

但說真的空大這種自修的學習方式真的很寂寞

所以你可再考慮清楚.加油.

台中技術學院進修部,國立台中技術學院,台中技術學院分數,台中技術學院轉學考,台中技術學院夜校,台中技術學院進專,台中技術學院進修學院,台中技術學院宿舍,台中技術學院錄取分數,台中技術學院夜間部台中技術學院,學歷,空大,學分,台中,高中 高職學歷,我記得,二技,進專招生,空專

高中|技術學院|工科|自然組|夜校|自傳|指考|選系|大學|基測|聯招|進修|推甄|考題|分發|高職|社會組|科大|保送|商科|科系|統測|轉學|未來發展|出路|獨立招生|面試|分數|補習|畢業|

亞州大學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6230168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