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岩島

南沙在台灣哪裡呢?

我朋友最近剛上船

他說他們要跑南沙

但問他在哪他也不知道

只知道很遠

誰知道南沙在哪嗎?有圖最好喔!!!
他說的跑南沙應該是跑中部礁區的太平島而已

國軍在南沙只有一個據點!中國南海中有許多島嶼

沙洲

暗沙和淺灘

它們分布很廣

南北綿延1800公里

東西分布約900多公里

共有島

沙灘200多個

諸島北起海岸附近的北衛灘

西起萬安灘

南至曾母暗沙

東止黃岩島.自北至南

大致可分為:東沙

西沙

中沙和南沙四大群島.   南沙群島

是中國南海諸島中位置最南

島礁最多

散布最廣的群島

曾母暗沙是中國領土最南點.   中國南海是我們的

由島上古井

關帝廟

出土文物為證

南沙群島自古即為我國領土

為我沿海漁民捕魚營生的地方

二次大戰期間為日寇侵佔

勝利後交還我國

並派軍駐守太平島及海軍艦隊南巡

探測水深

編製海圖

修正島礁命名

通告世界.   內戰起

島上守軍徹守

後有菲狂人克洛馬率學生侵入我南沙群島

揚言發現了南沙群島

據為己有

引起了我海內外同胞一致之憤慨

政府遂派艦驅離

並派軍駐守太平島迄今

保住了我南沙群島中最大的太平島.   越戰後

美蘇南海勢力減弱

衛星發現石油

以及經濟海域理論之興起

環南海新興諸小國

兢相侵佔了我南沙群島之無人島礁

自劃領海線

真小魚吃大魚

奈何?其中以馬來西亞最為積極

於其佔有之礁上建機場

挖油井

而我們國人卻漠然視之

嗟乎!不淪為西伯利亞第二者幾希?!每航經此

望洋三嘆

國人何時奮起

振我大漢聲威

收復失土!  檢視圖片南沙群島全圖  檢視圖片1.太平島(Itu Aba):     10°23'N 114°22'E(10°23'N 114°21'E)

位於鄭和群礁西北

為南沙群島中最大之島

島呈長梭形

(長1400米

寬335米)長1365米

寬360米

高(海拔平均)3.8米

面積0.43平方公里

低潮時環島珊瑚礁露出

珊瑚礁周圍礁層延伸約0.5浬

島上土壤黑褐

土質肥沃

林木遍布(以橙花破布木

草海桐為主)

其中椰子樹

木瓜和香蕉生長茂盛

所產椰子特大

汁多而甜

最高樹高31米

有我國漁民建築的房屋

神廟

和墳墓等

西南端有一突堤碼頭

前端水深0.6米

有二個水井

島西南延伸海嶺上水深12.8-18.3米處為錨地.太平島地處南海心臟地區

北距海南島榆林港500多浬東北距高雄浬

為海上航行之要衝

由我軍駐守

計劃興建一跑道長2000米之機場與港口

(據聞港口興建中而機場只是計劃而已

如附圖)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檢視圖片 檢視圖片太平島照片

圖一太平島遠景

太平島碑

椰林大道

關帝廟

為筆者航行該水域所攝

(其餘來源:南站沙群島在線)       民國24年公佈名稱為伊都阿巴島

民國36年和1983年公佈名稱為太平島

是以35年抗戰勝利後

海軍艦隊南巡

旗艦「太平艦」

特以此艦名來命名的.我國漁民稱黄山馬

黄山馬峙

1730年陳倫炯《海國聞見錄》稱南沙馬峙

從前

海南漁民老遠就看見該島

遂呼之謂黄山馬

黃馬峙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